6岁孩子看成年书刊是否合适?

2016年08月12日 06: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好,孩子6岁,1岁开始亲子共读,2岁多创作小故事讲给我们听,4岁多能自主阅读后,亲子共读就不是常态了,偶尔睡前给她读一些,有时会主动读给我们听,大部分时间是自己阅读。最近看您微博反思亲子共读时间是否结束太早了?现在她也会看读者青年文摘之类的成年书刊,是否合适?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童书的世界十分广阔,并不只是故事。儿童需要在童书世界驰骋,提早阅读成人的作品有害无益。为什么?一来是他的认知领域还比较狭窄,阅读了不理解,或理解错误,造成困扰;一是忽略了该努力学习的部分,学习能力没有获得提升,将来会面对学习障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