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被欺负家长怎么办?

2016年08月12日 06: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宝宝两岁四个月,和他一起玩的小孩总抢他东西,宝宝一开始奋力反抗但因那小孩力气大宝宝总是已失败告终,家长该怎么办?宝宝特别粘妈妈总害怕被人抱走,在家不太听话,出门比较听话,不像他的本性。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其实并不了解孩子的“本性”。太早让孩子“投入江湖”,就会有这种后果。所幸发现的早,现在改变你的陪伴模式还来得及。一方面,通过有质量的陪伴不断提高孩子的认知经验;一方面要引导孩子去认识自己的能力,建立自信。好好阅读我的《教养智能》,就会找到正确的、更好的做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