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16天了怎么办?

2016年08月12日 07: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张奶奶。男宝,六个月,拉肚子16天。一开始化验大便白细胞偶见,吃了三天妈咪爱去化验大便白细胞少量,潜血弱阳性,红细胞偶见。吃三天头孢和双歧去化验,白细胞少量,医生给换了整肠生和头孢,换药后一天,大便次数多,还是绿色黏液便,化验白细胞少量,潜血阳性,让继续吃头孢。请问怎么办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这种情况有可能继发乳糖不耐受,因为长期吃抗生素也会发生抗生素相关性腹泻,因此建议改为免乳糖饮食,如果孩子吃的是配方奶粉,建议改吃免乳糖奶粉,如果吃的是母乳,建议吃母乳前先吃乳糖酶制剂。大便正常后继续免乳糖饮食2~3周,待其体内乳糖酶修复正常。是否继续吃抗生素,凭这个化验单无法确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