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月孩子脾气暴躁怎么教导?

2016年08月16日 20: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儿子14个月大了,平时父母亲带的多,感觉这么小但是脾气暴躁,一下没顺他就狂甩乱闹。一吃饭更麻烦,喂着吃时间越来越长,自己又不会吃。您看这样的小孩究竟是喂饱为止还是喂到他不配合就算了,父母又担心没饱会饿坏。还有这种个性特别强,脾气暴躁怎么来教导?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脾气好坏不是教导出来的,是良好互动的自然结果。我判断你本身就是个急躁的个性,如果能在轻柔慢上做得更好的话,孩子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至于吃饭,必须记住:一岁孩子的胃还很小,何况还喝奶或其他零食呢,所以不能太在意吃的量,足够营养,饱了就好。最好开始培养他自己吃。你需要多点儿耐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