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3岁孩子改掉坏习惯?

2016年08月16日 20: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家里小朋友3岁半,有些坏习惯总改不了,比如经常不穿鞋,贪玩忘记尿尿总尿裤子,好好讲道理不管用,惩罚比如不穿鞋那鞋就给穿鞋的小朋友吧,总是忘记尿尿那小马桶也别用了,只能是好一时,不长记性,孩子爸觉得后面的方法也不好,我也觉得,可是真不知道该怎么管。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需要学会正面教养,别总是对着孩子的行为唠叨。引导孩子去做能做可做该做的事,允许孩子在不伤害自己不妨害他人的情况下有些自由,例如夏天在家,不见得非穿鞋不可。“总尿裤子”应该有个心理因素,就是你给他制造了太大压力,如果少些针对性的批评,一笑置之,反而可以帮助他放松,加强他的自控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