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和三岁孩子正常交流?

2016年08月17日 16: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我女儿三岁两个月,刚上幼儿园两周,老师说她很聪明,学什么都快,就是这些毛病改不了,严重影响幼儿园正常上课,老师说再观察一个礼拜要是再这样就不能收了。我在家问她的时候也发现她不和我正常交流,自己在那玩玩具,跟她说话装听不见,一对她厉害就哭,喊着不要妈妈要姥姥,我到底该怎么办呢,真是要急死了!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幼儿园老师很有耐心,但也就只能再“忍受”一个时期,孩子能不能改变,关键在你。首先,你得学会和孩子说话。你不能期望孩子静静地站着听你教训,必须有计划地带着孩子学习和活动。怎么做?建议你好好阅读《教养智能》,改变你和孩子的互动的方式方法,引导她建立更多的认知经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