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总说讨厌如何改善?

2016年09月01日 08: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你好。我女儿两周岁七个月。最近总是把讨厌挂在嘴边。大人让她喝水,她就说讨厌,穿衣服等等如果她心情不好都会说讨厌。家人想和她亲近,她都说讨厌,有时候还会打人。孩子爸爸急脾气,有时候孩子不听话,爸爸就大吼大叫对孩子,还吓唬孩子关狗窝。不知道怎么改善宝宝行为。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在学习语言阶段,听别人怎么说,就学着说,她其实对自己说的话一知半解,只因为能够引起你们的关注,就一再说,并不是想骂人或不尊敬。你不当一回事,偶尔也可以纠正她,例如这么说不对,应该这么说……。打人是这时候的表达方式,如果你们柔和回应,鼓励她用语言来表达,她渐渐就不会随手打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