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脾气大怎么办?

2016年09月14日 08: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女儿三岁,近几个月发现孩子脾气越来越大,她抠鼻子吃饭东倒西歪不听话屡次纠正不改时,她会学我生气的语气跟我顶嘴做对,特别的爱甩脸不如她心意的事就会说我不跟你玩或者转身走开不理你和你赌气。不好的行为她更容易学会,一个女孩很厉害的对她说我不跟你玩你走之后,这话成了口头禅,多次纠正未果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种习性是你的互动方式方法所造成。陪伴孩子成长,引导她去做能做可做该做的事,天天做着,就养成了习惯。相反,你一直盯着孩子的某些行为,指责她做错,要她改,却没和她交流,孩子必然产生抵触情绪,不是逃避便是学会和你顶牛,这样养成习惯后,她和玩伴之间也采取同样的互动方式,不能说改就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