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4岁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2016年09月18日 08: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我家是个男孩今年四周岁,在学校总被淘气孩子欺负挨打或抢玩具…就只会哭要父母帮助,不会自我保护。以前遇到这种问题都是我和爸爸护着他,现在在学校就很胆小只会哭,我问小朋友打你你为什么不敢打回去,他说我不敢不会或打不过…说的很负面,这个问题怎么办,至少学会保护自己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过度的呵护让孩子失去原有的自我保护意识,这是眼前孩子的状况。自我保护能力是在做中体验,领悟出有效的方式方法,不可能一教就会,同时,能玩会玩的孩子,四岁已经有相当的社会能力,懂得如何与大家对话交流,这样就没有人会欺负他。你的“打回去”的教育恐怕正是让他被打被欺负的主要原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孕期禁忌”大汇总

2016年09月18日 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