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不愿在幼儿园午睡怎么办?

2016年09月23日 06: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女宝3岁半,刚入园2周。刚开始入园挺顺利,没哭过。上周开始幼儿园午睡,她不愿意在幼儿园午睡,说害怕一个人睡觉,害怕关门。现在虽然挺乐意去幼儿园,可是要妈妈在幼儿园陪她。睡。我是直接送她入园让她适应午睡,还是想办法让她克服害怕?有什么好的方法呢?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其实“害怕”只是孩子的一个借口,或者就是孩子不接受规则安排下胡思乱想的结果。你的乐观、积极的心态,适当的鼓励与坚持,都是孩子在寻求适应阶段的一种推动力,训练孩子到时间就午睡的同时,鼓励她接受“长大了”的挑战,让孩子记住的一句话就是:“我能做到”。“我能做到”是建立自我概念的基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