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月孩子急性子如何引导?

2016年09月29日 06: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你好,女儿19个月,是个急性子。今天她想要把一个东西从领子塞进衣服里但是太大塞不进去,保姆说不然从肚子那塞,她不愿意,后来怎塞不进去就生气了,然后抓自己的脸,把保姆吓着了。之前没有发生过类似的自残事件,我想应该是自我意识萌发的体现,想问应该如何引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在自主意识敏感期,孩子天天都在动手探索,有智慧的陪伴者就会在提供支持与指导上下功夫。关键在让孩子有路可走。这个过程必须注意的是“不教而教”,尽量让孩子感觉到是他自己做到了。保姆如果采用“我们一同来想办法”,一开始就成为他的“合作者”,一同动手,那不论成败,孩子就都能够接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