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还不会翻身怎么训练翻身?

2016年10月10日 07: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已有宝宝:年龄4个月,性别:小帅哥。 宝宝4个月10天,体重8公斤,会追视追听,会咯咯的笑,会双手拿东西,趴下抬头也不错,就是不主动翻身,把他侧躺了,把腿按住他才翻身,这正常吗?需要做什么检查或者做什么运动来帮他翻身呢?平常也给他坐被动操的,是不是一般的宝宝都已经会了呢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宝宝才4个月,还不主动翻身,尚属正常。可在仰卧玩耍过程中,有机会不知不觉地俯卧过来。这时可以把孩子最喜欢的玩具放在他身旁,当他想把身体旁边的玩具拿到手时,就会翻过身来。开始时婴儿翻过身后一只手臂常常压在身体下面,家长可给一定的帮助,慢慢地训练婴儿自己将手放好,灵巧的翻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