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孩子用手玩小鸡鸡该怎么引导?

2016年10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好,我儿子今年8岁上二年级,和小朋友玩耍时经常起冲突,没有深浅,打嘴架我行我素,也有能玩到一起的好朋友,今天和同桌又闹别扭了,同桌说了他一堆不是,还象我反应一件事,课间时用手玩小鸡鸡,平时告诉过他这是小密秘任何人不能看,问原因说突然觉得好玩,我很困惑教育上到底哪出一现问题了,应当怎么引导他,希望得到您的帮助。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怎么帮助孩子找到自己,也就是让孩子知道自己的能力,这只能做,给予孩子正面的指导,让孩子动起来,寻找自己的乐趣。你该少讲理论,给予正面的、积极地引导,每天带着他运动至少20分钟,先让他大脑苏醒、身体灵活,渐渐有旺盛的精力,并有一两样自己喜欢的活动,于是渐渐有了专注力与积极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