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孩子课堂上散漫怎么办?

2016年10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好,我儿子今年8岁上二年级,新换了班主任说孩子课堂上散漫,老师不盯着就自故做自己的事情,站队站不好5分钟都坚持不到,学习成绩不好不走心应付了事,而且别人不敢碰的东西他看到了一定要去试试,和小朋友玩耍时经常起冲突,没有深浅,打嘴架我行我素,但也有能玩到一起的好朋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种情况,应该是缺乏运动,以致养成懒散,没有关注点,大脑经常处在“浑浊”的状态,无法感受学习的乐趣,不知做什么好。过去人们把这种状况称为“不开窍”,从心理学来说,就是“找不到自己”,如果家长只是认为孩子“做错”,总是“管教”,结果孩子就逐渐自暴自弃,失去了求进步的动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