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引导4岁慢热型的孩子?

2016年10月2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女儿四岁,慢热型,有心思,敏感,一直是我自己带,从不打骂,有时比如说她做事慢点或别的什么,我稍微就重点说快点噢,她马上就要哭,就说妈妈好好说,别家孩子有的天天被打被骂,也不像她这样,也没事,如果小朋友和她说,不和你做好朋友,她马上就会哭,就会委屈,女儿是不是心理素质差点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别只在孩子身上找原因,也要注意自己的回应方式是否适当。我觉得你女儿能够把她的要求或感受直接说出,这是十分难得的。你应该抓住机会,和她一同讨论,究竟怎么说会更好?这样以后便采取共同协商后的办法,孩子有感受,沟通能力也就更强。记住一点:被拿别人不良的教育模式当优点来比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