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孩子胆子小该怎么引导?

2016年10月24日 06: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你好,我女儿今年5岁多,感觉她胆子特别小,在我朋友她们面前也是扭扭捏捏的,带她去游乐场玩也是这样不敢那样不敢,特别是在学校老师让她用手数数,她连手都不敢拿出来,在学校跳舞感觉动作也比别的小朋友慢,老师你说她她就哭了,但是在家胆子就很大,跳上跳下的,做什么都挺好的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如果“做什么都挺好的”就不可能在幼儿里样样不行。我看你对于“做什么”的理解太过狭隘。5岁多应该有自主学习、自主思考能力,应该会有朋友,如果都没有,说明你对她太娇惯,没引导他扩展学习兴趣、扩大生活与活动范围。要注意和孩子的互动,多和她共读绘本,发展她的理解力和表达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