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宝宝一直便秘怎么办?

2016年11月02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我家宝宝目前三个月,体重12斤2两。月子里因腹泻便血,换腹泻奶粉。两周后,换回母乳,之后一直便秘,不能自主排便,三至五天用肥皂条刺激肛门才能排便,大便粘稠,不干。宝宝平时不喝水,喂不进。吃母乳的量也不多。体重两周才长了二两。精神状态还好。请专家帮我想想办法!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不知道你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但是孩子体重发育都是达标的。对此与纯母乳喂养的孩子有可能出现攒肚现象,你所叙述孩子大便的情况不属于便秘,便秘必须还要答辩干结。这是攒肚现象,不建议长期使用肥皂条刺激排便,这样会影响孩子排便功能的建立。建议继续观察,顺时针按摩腹部,刺激孩子自主排便。

标签: 张思莱便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