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夜间2小时就要哭醒一次怎么回事?

2016年11月10日 19: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我家男宝宝七个半月,晚上八点半左右睡觉、每天都是两个小时哭醒,一直到第二天七点多,夜里两点多喂奶粉一次,孩子非常困,但总是睡不好,两小时就哭闹,怎么回事啊,期盼张奶奶给于回复,万分感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夜间2小时就要哭醒一次,如必须通过抱哄或吃奶才能再次入睡,没有建立好良好接觉的习惯。婴儿每个睡眠周期大约是45分钟左右,其中活动性睡眠占的时间比较长,而且会有短暂的觉醒阶段,再次入睡需要拍哄10~30分钟。如不是大小便或饥饿建议在床上拍着安抚再次入睡。一般坚持2周就会建立好的接觉习惯。

标签: 张思莱夜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