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幼儿园频繁生病这算“保护太好”吗?

2016年11月15日 18: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您好!我家宝宝一岁十个月了,出生起一直按年龄接种一类、二类疫苗,平时也注意户外活动以及不要穿戴过多,孩子只发过两次烧,都是一过性的,其他没有生过病。明年秋天我想送孩子去幼儿园,书上都说在家保护太好的孩子到了幼儿园会频繁生病,请问我家这样算“保护太好”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初去幼儿园,由于环境的改变,接触人多了,所以刚开始可能生病多,这是应该预料到的事情,也不算异常现象。更何况你平时照顾孩子比较好,减少孩子生病,说明你确实做得比较好,应该获得称赞。这与过度保护没有任何关系。我的外孙子在家时生病的极少,刚去幼儿园也连续生病了3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