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边看动画片边模仿要干预吗?

2016年11月29日 16: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知心姐姐团队官方微博 提问:年龄4岁7个月, 老师你好,我儿子特别喜欢看超级飞侠的动画片,每次看的时候都是一边看一边拿着他的小飞机模仿,还模仿里面的说话和动作,可是孩子爸爸怕他这样做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每次都要求他看完动画片以后在去模仿,请问,这样做对吗?麻烦老师给些意见。

  回答专家张培祯(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孩子可做即时模仿太好!孩子一切行为皆从模仿始。属很正常行为,可鼓励赞扬,甚至与之同仿。保护孩子特质和天性是父母的责任,如同关注吃穿冷暖。反之他只是在呆看,对他没有任何激发触动,才是另人思虑的。我想孩子模仿力强是大小脑统合协调的极好现象!提示大家孩子接触事物的内容要慎选。

标签: 张培祯行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