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舌苔白是什么原因?

2016年12月02日 08: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亲爱的张奶奶。女宝15个月,纯母乳喂养,25斤重,舌苔有点厚白(请看图),请问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脾胃不好?她平时饭量挺大,活动量也大,较同龄孩子个子大,饭,肉,蔬菜,水果都吃挺多,大便每天一次,有规律,鸡蛋 鱼 虾,牛肉,羊肉,猪肝,猪肉,轮换着吃。谢谢您啦。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舌苔白很多都是因为没有给孩子进行口腔清洁的缘故。孩子出生后就应该开始进行口腔清洁护理,用干净的纱布或者指刷擦拭颊部,牙龈和舌面,出牙后就要开始使用牙膏和牙刷开始刷牙。因为舌苔主要是脱落的上皮细胞、残留的食物和大量的细菌,因此必须要清洁孩子的舌苔。如果不清洁的话,舌苔就会增厚。

标签: 张思莱舌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