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引导2岁孩子接受新绘本?

2016年12月16日 10: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两岁三个月的男宝,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看绘本只看那么几本(有关交通工具什么的),内容涉及面很窄,现在他情绪方面的问题已经显现出来,比如搭积木总是倒时他会沮丧发脾气,我现在想给他引入有关情绪介绍的绘本,但他总是很排斥,甚至都不让我去拿那样的绘本,这种情况下我应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情绪不可能“教育”。要通过生活、游戏及共读绘本去培养。孩子在阅读绘本,进入故事情境中,他喜欢某个人物(或动物)的想法做法,有感受、有思想,经常阅读,就会经常有思考,于是在思想与行为中受到影响,也会学着。但这会有两面性,因此需要大人陪同共读,让孩子朝向正面思考发展,这就有情商培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