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不肯坐便盆怎么办?

2016年12月22日 10: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您好,我家男孩3岁10个月幼儿园小班,之前尿尿和排便都较正常,只是偶尔会拉在裤子上,可这段时间(约有半个月)一直会憋大便急得转圈圈也不肯坐便盆排便,要不就是拉在裤子上,有时两三天不排便,憋了两三天后一天要拉两三次,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是否我对此事的焦虑影响到了他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的过度关注给他造成的压力和焦虑时主要的原因,他想做好,却又害怕出差错被你批评,渐渐就形成对排便困难及恐惧的心理。你立刻改变心态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为尽快缓解他承受的心理压力,可以带他去看儿科医生,让医生和他谈谈,一般上,医生温和的谈话对他没有压力,他就会接受,解除了压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