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孩子专注力不够怎么办?

2016年12月23日 11: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好,男孩6岁2个月就读学前班。以前一直是比较优秀的孩子,成绩好,能够自己完成作业,自己认真练琴,有了一定的学习习惯,最近上课爱讲话,也有点喊不听,在家里练琴也是一样,不能像以前那样专注了。老师说他的心里承受能力差,受挫能力不强,老是因为小事就哭。他的不专注和受挫能力让我很苦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许多家长都把注意力盯在孩子的“缺点”上而让自己很“苦恼”,却不去关心或想想孩子正在面对的“苦恼”,不解决孩子的苦恼,你对孩子的任何教育、干预或教训都只会让事情更加恶化。你的情况,是因为孩子没法接受“学前班”,这个课造成的压力破坏了他原来的生活节奏,让他一时找不到自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