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宝宝流鼻涕鼻塞吃了药没好转怎么办?

2017年01月04日 08: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已有宝宝:年龄2个月,性别:小帅哥。 张奶奶,您好!男宝两个月多几天,纯母乳喂养,这几天宝宝和我都感冒了,宝宝是流鼻涕加鼻塞,我在吃药,宝宝吃了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没有好转,精神和吃奶并无异样,我的感冒已好转,但宝宝这种情况需要怎么办呢?诚心期盼您的回复。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不建议4岁内宝宝服用非处方感冒药和止咳药。孩子刚2个月更不应该服用。对于母乳喂养的孩子增加母乳喂养次数,提高屋内的湿度,吃奶前如毛巾捂鼻,可以缓解鼻塞。不需要过多处理,如果孩子精神不好,呼吸急促,咳嗽加重及时去医院就诊,不要自己盲目用药,小婴儿肝肾发育不成熟,很容易发生药物中毒。

标签: 张思莱感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