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爱说谎怎么办?

2017年01月06日 11: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男孩2周9,最近爱说谎,自己刚刚做过事或说过的话不承认,我没有要他一定承认,但他就一直说,没有啊我没有啊,有时我也会说说谎鼻子会变长,说谎的绘本有一起读一些,跟他讲什么是说谎,说谎不对,读完都会说我不撒谎,做个诚实的好孩子!询问了好多个妈妈,都没有得到好的办法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我看孩子对于“说谎”如此敏感,都是你有意或无意中造成的。不要指责幼儿说谎是你现在必须坚守的原则。孩子否认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只是为了避免被你指责或嘲笑,这能怪他吗?和孩子说话就要好好说,纠正孩子的一个行为时不用指责的方式,而是引导他去做另一种尝试,然后那个好哪个对他就明白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