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打人怎么引导?

2017年01月13日 11: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谢谢你给的链接。我家女宝三岁七个月,从一个月前对于你不同意她某些行为会说出,我打死你,我不喜欢你,甚至我杀死你的话,手也会扬起,做打你甚至已经打上你的行为,平时我从未对她说过这样的话,至于打她,很少。请问我该让她自然过渡不生气不作为还是采取什么方法呢?求助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从有质量的陪伴的角度来说,也可以说你是“无作为”。例如共读绘本时,在看图说图到看图说故事的阶段,要在说的过程中引导孩子思考,从而了解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在户外活动,要有规划有目标地安排好过程,让孩子展开观察、探索、参与,在有关注点下展开认知活动,他有事干,就不会因无聊而找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