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两个男孩打架怎么办?

2017年01月18日 10: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你好,陈老师我家里有两个男孩子,一个虚岁6岁,一个虚岁4岁他俩在外面比较胆小,可是在家里俩个人经常打架,试过很多方法教育他们也没有效果,还有两个人吃饭也不老实,吃一口跑开玩一下,大人叫一下回来吃一口又跑开了,俩个人挑食很严重,请教老师我该如何教育他们把这些坏习惯改正过来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打架”如果只是争吵就不是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多创造机会引导他们去体验合作和分享的好处,他们就会逐渐建立互相关怀的意识。较为麻烦的是吃饭,我相信不能专心吃饭及挑食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你和家人应负起纵容的责任。全家人一同开饭,吃完就一同收拾,不能乱无章法,准备食物也要着重搭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