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睡前让不停给他讲故事怎么办?

2017年01月19日 10: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我家闺女两岁两个月,最近晚上睡觉前要我给她疯狂讲故事书,差不多每晚都要到12点才睡,而且都是强迫她关灯睡觉,入睡以前总在闹情绪,有时困得不行了还央求妈妈再讲一个故事。她以前不这样的,以前听一会儿故事,困了就睡。最近这种对故事入迷的状态是不是不好,该怎么改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我判断:她听故事只是一种“活动”,目的是要看着你为她忙碌,听或不听并没差别。请检视你和她的互动,是不是太消极了?让她感觉你在忽略她?如是,改变一下,带她做些户外活动,采取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即使讲故事,也别总是“讲”,要有互动,也可以让他讲,你听。注意多些生活内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