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月孩子打人怎么办?

2017年02月20日 07: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16个月男孩,近一个月突发打人。在家有时因被拒绝、而大多数时候都是毫无征兆的抓/打大人脸;出门见小朋友,有丁点冲突,冲小朋友脸就打。在外家人分析他是怕别人抢玩具或想抢别人玩具所以先下手打人,因此引导他跟小朋友一起玩(家长也参与),但没有效果,下次照旧。请问如何引导在家/在外不打人?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有没有与生俱来的攻击性或侵略性的特质?目前专家还处在争论阶段。但无论如何,在宝宝还处在襁褓阶段,父母就:①为宝宝提供温馨祥和的成长环境,不让宝宝接触暴力,没有情绪上的对抗体验;②适当的抚慰、及时的情绪疏导。宝宝还小,道理没法听懂,但家长的良好示范和需求的适当满足仍然可以改变宝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