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发稀黄是缺钙吗?

2017年02月20日 11: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张医师您好,男宝1岁半,头发稀黄,前边比后边更少,父母头发本身也不是很浓密的。您的微博说2岁以后才是正常毛发,去体检医生说明显缺钙,头发才长得不好。让吃碳酸钙赶紧补。到底怎么弄呢?伊可欣一直吃着。vc是不是也需要吃了?说是提高免疫力。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孩子头发的色泽及多少与缺钙无关,医生是凭什么检查说孩子缺钙,1岁以后的只要保证每天400~600毫升奶量,做到食品多样化,无需额外补充钙剂。另外如果孩子吃的是配方奶,其中配方奶中维生素D 的含量,+户外的日光浴一般都可以达到400IU,也不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即使缺乏只补充不足的部分即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