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不愿上幼儿园怎么办?

2017年02月28日 07: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您好,我女儿四岁三个月,上幼儿园表现一直不错,但最近我紧张和焦虑的是今天不愿意上幼儿园,说老师打她了,我知道这也许是她随口说的,但是这样的借口晚上问她,她仍然说的清楚,我要引导的是不想上幼儿园不可以随便编一个理由,小朋友就应该上幼儿园学本领!不知这样对吗?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需要更加细心。孩子的话都不是编造,只是反映心中所想或感受。说被老师打也许就因为自己受了委屈,老师没照顾她爱护她,一句粗暴的话,一个恐吓似的手势,都可以解释成“被老师打了”。因此别急于追问,别怀疑她说谎,不然以后有什么心事都不敢说了,好好谈天,慢慢疏导,这是处理这种事的最好做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