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性格内向怎么引导?

2017年03月16日 09: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儿子四岁半,感觉最近性格变得很内向,说话声音特别小,别人跟他讲话就往我怀里躲,去试听兴趣班一进去就哭,平时班里小朋友跟他打招呼,都是很腼腆的笑也没有其他回应,娃爸在外地上班周末回来,我一个人带娃陪伴质量还好,对娃也是鼓励为主,请问这种情况需要怎样引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不只是内向问题,归根结蒂,还是你的陪伴质量太差。差在哪里?①缺乏互动,孩子有话不敢说、没机会说,说的时候恐怕你也没认真听;②孩子没有独立思考能力,这点我这两天回答问题时候说的多了,可以去看看;③视野太窄,你虽有陪伴,但活动范围不大,很少有参与各种场合的活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