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在幼儿园有破坏行为怎么办?

2017年03月17日 07: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四岁半的男孩,老师反映在幼儿园会有故意破坏的行为,比如故意推倒别人搭的积木之类。我的感觉是他想跟别人玩但怕得不到正面回馈?所以会时不时的不想去幼儿园,说没意思。在家的时候需要大人陪伴,很不喜欢自己玩。另外,长期观察下来专注力较差,容易注意力转移。请问家长该做哪些改变?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的表现其实都很正常,你需要从她的身体语言与行为上去了解她的需求,帮助她实现自己的目的,让她在油路可走下渐渐认识自己的能力,增强了自信,在这同时要培养她的表达力。面对不能玩不会玩的孩子首先要反省自己的陪伴方式方法,别只是怪孩子的不争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