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育孩子学会尊敬长辈?

2017年03月17日 07: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家里来了一位年纪很大的长辈,我们请长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但是孩子看到之后,非要坐那个位置,因为那是他平时坐惯的位置,但是其他位置平时他也会坐,但那天他非得让长辈坐在旁边去,我就告诉他要尊敬长辈,长辈腿脚不方便,他可以坐在旁边,可是他不听,又哭又闹,这个问题该怎么办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怎么办?孩子不知道那些事可做,该怎么做?哪些事不能做?遇到不能做的事该怎么去适应?这就是所谓“学做事”和“学做人”,是父母该给予孩子了“成长教育”。现在多数家长都没做到,孩子在双无教育下,加上过度宠溺养成的少爷病,发作起来是没法制止的。怪谁?只能先应付过关,以后再想办法弥补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