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改掉2岁孩子斗嘴习惯?

2017年03月21日 09: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好,女儿两岁半,家庭环境宽松,很小就坚持亲子共读,受益良多,但最近常有这种现象,如她在地上玩积木,不玩了,我说收起来吧,她就说为什么收,我说不收踩到会摔倒,她就说摔倒就摔倒呗,我说摔倒很疼呀会受伤的,她说疼就疼呗,受伤就受伤呗,如此下去,是她缺乏同理心,还是语言发展的过程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看来是你平日和孩子亲切交谈的机会不多,而许多时候和孩子对话不是正面讨论,而是驳斥对方,养成了孩子“斗嘴”的习惯。以后有这种情况立即刹车,不再回应。事实上你的提醒只要一句话:“现在不玩了吧?把玩具收好。”就一句。如果孩子没收,在进行下一个活动之前,可以坚持要他先收好玩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