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把奖励贴纸乱贴怎么办?

2017年03月22日 07: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 孩子四岁半 男生 最近尝试用考核表的方式鼓励孩子,如果独立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或者帮大人干家务可以得到奖励贴纸,并和他说明集齐一定数量可以有更大的奖励。但是每次奖励的时候他都不太在意,甚至把我给他的贴纸当好玩的乱贴到其他地方而不是指定的画板上。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可能是个很好的“管工”,但回到家时是已经下班了,就该好好做妈妈。别把孩子当雇工,看出你很用心,课时方向错误了。其实孩子的行为已经给了你答案:“妈妈,你做错了!”希望你好好琢磨“和孩子共同成长”这句话,孩子需要的是什么?我们说向孩子请教就是在观察中改进。当然你也可以在育儿书中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