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太脆弱怎么办?

2017年03月24日 07: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家男娃12岁,前阵子去亲戚家开的超市玩,长辈和他开玩笑:你现在吃的,长大后要加倍报答我们啊!他便大哭了起来。还有小时候去这个亲戚家,亲戚拿零食给他吃,然后假装说要收钱,他从此后再也不吃那个亲戚给的零食了。感觉小孩子太脆弱了,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什么叫太脆弱了?从你说的语境看,仿佛是狡猾奸诈、说话不负责任就是有承受力了?孩子从小在各种逗弄中过日子,没受到正面教育,只学会花言巧语取悦他人或混世界,这是社会通病。敏感型孩子你们也这么做就等于迫他与一切人为敌,让他更不相信他人,更加孤独,这是在培养未来的“恐怖分子”,你以为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