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每天上幼儿园都大哭怎么办?

2017年03月29日 07: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儿子现在四周岁,去年九月入园。年后以来,每天上幼儿园都是哇哇大哭,说不想去,没意思。老师反应他不跟小朋友玩,上课也不听。他班三十个孩子多是三周多的,真不知他。是认为跟小的孩子玩没意思,还是就是不想去幼儿园。求助老师看他每天心情这样,很着急 他回来的时候都是高高兴兴的。跟他谈过,他就是说幼儿园没意思。平时是个爱说爱笑的孩子。而且平时我教他的东西,幼儿园小班教的略显幼稚。我也不知是不是都有关系。从小我和姥姥带他,他一直都粘我。请老师帮忙分析!!!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我想,你应该就是那种被“好妈妈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专家所误导的家长吧?父母亲千万别把自己当成老师,可是有许多家长都只想过过老师的瘾,害惨了孩子。孩子不想上幼儿园一方面是不适应,但也有是因为不会玩不能玩,只会读书的,但书已经被妈妈教完了,他没事干,很无聊,来幼儿园干什么?→②孩子在没事可做的无聊中度过一天,疲惫、烦恼、厌恶感,这样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他无法融入幼儿园的生活,在幼儿园需要学习的良好习惯、需要磨练的遵守规则,需要发展的人际关系,他都不参与而失去学习的机会,再这样下去他是不可能上学了?给个小建议:让孩子疯玩起来,先能玩会玩好再谈学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