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孩子胆小懦弱怎么办?

2017年04月11日 08: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我儿子七岁多,上一年级,从小就胆小懦弱,我为了让他改变软硬都用了,还让他学了跆拳道,虽然他不太情愿啊,可是发觉孩子的性格上没有大的变化,别的小孩抢了他的东西,他连要回自己东西的勇气都没有,我真的为了孩子很无奈,我该怎么办呢?请陈禾老师能帮帮我和孩子。谢谢您。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胆小和懦弱是不同的。胆小是估计自己力量不足,没勇气面对;懦弱是自卑和不自信已经形成个性。我不明白你说的软硬是指什么?是说教训吗?无论是胆小或懦弱都不是教训可以改变的,必须从心理素质和认知上下功夫,让他体验到自己的能量,才能够慢慢坚强起来。承认可靠着练跆拳道受益,幼儿是不行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