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宝宝需要进行训练延长睡眠时间吗?

2017年04月12日 07: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我家女宝,四个月,睡眠规律,但是少,体检时身高体重是中上游水平,请问需要进行睡眠训练延长睡眠时间吗?具体睡眠是上午半小时,下午3小时,晚上9-10小时。一共是12-13小时。我看这个月龄的宝宝一般是15-17小时吧。谢谢您啦!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每个孩子睡眠长短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睡眠也是有个体差异的。不要刻意追求书本上的数字,睡眠充足有以下的3个表现:1,白天活动时精力充沛,不觉疲劳,情绪佳;,2,食欲好,吃饭津有味;,3,在正常的饮食情况下,体重按年龄增加。只要孩子是这种情况,就说明孩子睡眠是充足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