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呼吸道容易感染是上火吗?

2017年04月13日 21: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好!孩子两岁多。平时呼吸道容易感染,家里老人就觉得这是爱上火的表现。白天孩子奶奶带,她在孩子正常的时候煮过几次鱼腥草水说要降火,被我几次反对后,居然瞒着我给喝健儿清解液,还说只是偶尔给喝,问题是孩子都是正常没有生病,说都说不起来。请科普下这些药的副作用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个别隔代人不明白:任何药物进行身体都需要肝脏解毒肾脏排毒,婴幼儿肝肾功能发育不健全,由于一些中成药,家长也不会辨证论治很容易用错药的,对于肝肾都是伤害,更何况孩子还没有病呢!任何一种药物对不同的人可能使用起来会有伤害。劝告你家老人,千万不要这样给孩子用药,造成伤害后悔来不及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