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月孩子抗拒没见过的东西如何引导?

2017年04月17日 08: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您好,我儿子13个月,对于没见过的东西抗拒,只愿看不愿碰,即使家长示范过也不碰,很恐惧的样子,还会哭,不愿成年人碰他,和别的小孩有少许交流,去陌生的环境很害怕,上早教已三个月但还是不太适应,每次需提前十几分钟去熟悉环境,课程中集体活动也害怕,请问是感统失调么?家长如何引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也是感统失调的一种,是触觉神经的统合问题。现在孩子还很小,只要用心去帮助他发展,通过触觉刺激,逐步改善是完全可以的。婴儿时期的抚触,你有没有天天做?现在还必须继续。另外,多些肌肤接触的游戏,例如爬行、翻滚、抱抱、钻箱子、枕头大战,各种身体接触的亲子游戏,要适当地多做、多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