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13个月孩子的独立性?

2017年04月17日 08: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宝宝13个月,我全职在家带他,最近3个月开始就非常粘我,我尝试让他一个人玩,但是基本上10分钟之后就要找我!我就陪他再玩一会儿,走开后他就一直跟着我。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缺乏安全感,要怎么样培养他的独立性呢??另外,我开始尝试让他自己吃饭,5分钟之后我在喂饭。对吗??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独立性不是抛下不管就会有,最简单的例子,你让她自己玩,一会儿她就找你,说明她玩不下去,她一直跟着你也不一定是欠缺安全感,可能是她根本就不知道做什么好。全职带她,你有足够的时间,必须学习怎样和孩子玩,怎样让孩子玩出兴趣、玩出能力。独立性主要靠能力,发展孩子的各种能力很重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