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宝宝不喜欢咀嚼怎么办?

2017年04月28日 11: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你好!男宝10个月,牙齿有8颗,但是不喜欢咀嚼,因为家里大人一直给他吃糊状食物。面条肯吃,但多数还是囫囵吞进去,给他弄些软饭,不爱嚼,吃进去就吐出来,弄成泥又肯吃。请问该怎么让他愿意嚼着吃饭呢?平时给他做馒头或吃些水果也是愿意嚼的,但是主食总是不肯咀嚼着吃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孩子10个月以后是开始练习咀嚼的月龄段,逐渐可以给孩子吃一些软固体的食物了。如果孩子一直吃泥糊状的食物,现在可以给孩子吃颗粒状的食物了,如肉末、碎菜、稠粥、烂面条,孩子接受后,再给孩子吃软固体的食物,如小饺子、小馄饨、烂米饭、馒头片或面包片等。到1岁就可以吃淡口味比较碎的家庭食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