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改正2岁孩子吃指甲的毛病?

2017年05月09日 10: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儿子现在2岁6个月,不知从何时起,他开始吃手指甲,10个手指被他吃的干干净净。在家里看见时,我会提醒他,可是在托儿所里,老师不怎么管。我不知道他那么小,怎么养成那么个坏习惯,不知道怎么给他改过来。请问,着种表现只是一般的嗜好还是有什么别的寓意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10个手指被他吃的干干净净”,这么恐怖吗?应该是“十个手指甲都被他咬坏了”吧?咬指甲的行为源于舒解焦虑,以后逐渐养成习惯,很难戒除。所以刻意针对咬指甲的行为去禁止是很难奏效的。你应该多关心孩子的心理需要,确保他每天快快乐乐地玩,玩得开心,他才会放弃这个习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