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宝宝严重缺钙我该不该信?

2017年05月19日 15: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提问:张奶奶好,我家姑娘九个月,今天体检医生说她严重缺钙,还营养不良。可是我姑娘每天母乳量正常,辅食三顿,还有一直吃AD,爬坐变体位都很熟练,自己偶尔会扶着东西站起来,就是还没长牙,今天医生扶她没站,医生说她腿没力,肋骨外翻,还有漏斗胸趋势,我要怎么判断医生说的话呢?哭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一般对于1岁内的孩子不需要额外补充钙剂,但是要保证每天维生素D400IU,无论是从配方奶还是额外不成获得。9个月大的孩子还不能独立站立,医生要求的太早了。肋骨外翻不是佝偻病的指症,至于是否漏斗胸,我没有检查孩子不好判断。即使确诊是佝偻病缺乏的也是维生素D。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