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月孩子什么东西都往嘴里放什么原因?

2017年05月25日 13: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家宝宝13个多月,不管什么东西,都会往嘴里放,让他别放,东西不卫生,他就突然一下把东西扔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啊?还有家里老人太惯,导致现在都不会爬,很快就能独立行走了,一趴下来就生气,该怎么让他会爬呢?因为听说爬对智力发育有好处的。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发展孩子的认知经验要讲求细心与耐心,并不是说几句如不能这么做、这样不卫生就能改变孩子的习惯。任何你认为是不良习惯的事,都是在你忽视、没引导孩子去进行认知学习下他自己养成的“探索习惯”。他不懂得的事,你叫他改?改成怎么样?他怎么知道?所以你要耐心细心的引导孩子去认知,不是讲大道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