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拒绝纸尿裤怎么办?

2017年05月27日 13: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好,我女儿2周岁整,自从第一次摔破膝盖用创可贴贴之后动不动就说伤口没好要求贴创可贴,要不然就大哭大闹,换尿布经常不满意大人第一次拿出来的新尿布而要求换一块,白天戒尿布才5天,可以做到不尿裤子,但在此之前完全拒绝脱掉尿布,总要求重新包起来,该如何引导孩子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其实已经夏天了正是孩子如厕训练的大好时机,可以让孩子看看其他小朋友是否还穿纸尿裤,也告诉孩子大小便也应该向父母一样到卫生间坐马桶。孩子是会模仿大人的。即使孩子尿了裤子也不要责备他,因为对于2岁的孩子这样的情况是完全可以发生的。另外孩子为什么拒绝脱掉尿布,是不是曾经有不愉快的建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