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月孩子被大孩子凶会有心理影响吗?

2017年06月08日 07: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再请教一个问题。我女儿16个月,游乐场玩,遇到3岁的大孩子,一般都不喜欢小宝宝,会对我女儿比较凶,比如要玩一个器械,她们会抢过来或者不让一类。她们凶时我女儿看起来也没什么事情,会自己去玩别的东西,或者呆呆的看他们一眼,不会反抗,不知道经常这样会不会对孩子有心理上的影响?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必过于担心,这就是社会适应能力的训练。宝宝还小,不宜鼓励她去与人争抢,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退让不等于退缩,能够开开心心地玩最重要。你的宝宝心理素质很不错,你只需要说:“没关系,就让哥哥姐姐们先玩罢,我们玩别的去!”这样她就不会难过。接受社会制约也是社会化能力发展的一部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